分中心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分中心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徐杰、李志超老师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8月22日-23日,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经过紧张角逐,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徐杰、李志超分获工科组、思政组二等奖。

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江苏省最高等级的教学竞赛,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将本次竞赛列入全省职业技能竞赛省级一类大赛。本届竞赛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全省52所本科高校139名青年教师参赛。本次竞赛的组织规格、办赛规模、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决赛按照参赛教师学科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学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进行评比。全省本科高校可在每个组别推荐1名教师参赛。经过学院预赛、江南大学初赛,两位老师分获工科组、思政组决赛参赛资格。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徐杰、李志超老师利用暑期积极备战,克服困难,精心设计,逐字修改,反复打磨,充分展示了机械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据悉,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及相对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PPT。决赛当天抽取其中一个学时的比赛内容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并在结束课堂教学环节之后进入指定教室,结合该节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个方面完成教学反思材料。

赛后,两位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厚爱及提供的大力支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于参赛老师而言,不仅仅为了追求荣誉,更是一次集中向校内外教学名师及同行学习和反思改进教学的机会,最终能更好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

徐杰在比赛中

徐杰荣誉证书

李志超在比赛中

李志超荣誉证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