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学奖评选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中心 > 教师教学评价 > 优秀教学奖评选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至善教学荣誉获奖教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   文:郑建双 李燕飞 图:王霞

1月19日下午,2020年至善教学荣誉获奖教师研讨会在二教楼江南大学智慧教学工作站召开。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2020年优秀教学奖获奖教师、至善优秀教材奖获奖教师共话教师发展工作,会议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副主任李博主持。

研讨会上,刘和表示我校“优秀教学奖获奖教师示范观摩课”活动首次开展得到师生广泛关注,首轮四场共吸引线上线下观摩师生2500余人,单场最高达700余人。本轮示范课活动是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提高教学质量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将陆续分期开展更多观摩课,充分展现名师课堂教学风采,推进学校教师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紧接着,刘主任就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及名师工作室创建工作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下一步将继续夯实高校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扩大优秀教师示范课影响范围,加强教师与企业平台合作,充分发挥名师优课示范引领作用。

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围绕示范观摩课展现方式、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操作形式、名师工作室建设周期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充分肯定了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在示范课打造、名师工作室创建等方面的工作,强调教授上讲台对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意义重大,认为名师示范课实现了教师自我观照、自我反省、自我提升,建议未来要加强政策联动,以孵化教学名师及优秀教学成果为目标,营造有利于教师教学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环境,将教学名师工作室建设成为青年教师成长的培育基地。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在全面推进“七个一流”发展任务中提出,要统筹布局,加强荣誉引领,弘扬师生先进典型。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营造了我校“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为我校教学名师培育、优质课程打造、优秀教材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讲话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副主任李博主持会议

与会教师讨论交流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