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会讲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中心 > 教学竞赛 > 教师教学会讲 > 正文

我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叶章娟 郑建双 图:王霞 审核:李博

根据教育部高教司转发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0〕107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12月30日-31日,我校组织了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比赛吸引了来自14个学院的57名教师报名,经过激烈竞赛,最终评选出优秀奖6名、优胜奖3名。比赛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教务处组织实施。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以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为目标,面向全体近五年对参赛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的一线主讲任课教师,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比赛分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职称三个组别进行,主讲教师正高职称不少于推荐限额的1/3。

与以往教学比赛不同的是,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更加强调“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需递交申报书、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多项资料,校赛入围选手还将提供90分钟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需说明课程教学创新解决了教学中的哪些“痛点”问题;突出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反映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创新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注重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通过基于数据、案例等证据的可靠分析,说明问题解决的情况和效果,并分析其推广应用的价值。经初赛和复赛,最终评选出获奖教师9名。学校将推荐获得优秀奖的6名教师(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并将对优秀奖教师开展专题培训,安排专项资金,提供免费课堂教学视频拍摄支持。

教师教学创新竞赛作为一项新型赛事,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保留的唯一一项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将于2021年1月-3月,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由省教育厅指导,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我校联合主办。

首届江南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复赛现场

优秀奖获奖教师

优胜奖获奖教师

省赛实战演练及培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