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卓越中心精品展坛 暨“教师卓越工程”展示课第一百零四讲-刘月影主讲 “新生儿黄疸”专题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精品展坛暨“教师卓越工程”展示课第一百零四讲,由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刘月影教授主讲。具体安排如下:


课程名称:儿科学

授课时间:927 日(周一)上午955

授课地点:线上教学

授课对象:临床医学1801 

课程简介:《儿科学》是临床医学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是一门研究儿童生长发育、营养卫生、保健及疾病防治的医学课程。本课程旨在使学生了解儿童自胎儿至青少年是一个体格和智力不断成熟的过程,其机体在解剖、生理、病理、疾病的发生发展以及防治方面均与成人不同,在各个年龄阶段中各有其特点。要求学生了解这些特点,并正确掌握儿童诊断、预防和治疗的各项措施,促进和保障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本专题以“新生儿黄疸”为主题,重点讲解和阐述新生儿胆红素代谢特点;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的分类及处理原则;胆红素脑病的临床表现及新生儿溶血病发病机理、临床表现及治疗原则。


点评专家:

1. 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赵鹏教授;

2.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儿科教研室主任王耀明教授。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医学院

2021913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