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教学名师工作室”授牌暨2021年入职教师培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20 来源:教学评估与卓越中心 文:郑建双 图:王霞 审核:李博   舒媛媛

10月13日上午,江南大学“教学名师工作室”授牌暨2021年入职教师培训结业仪式在二教楼智慧教学工作站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等出席仪式,活动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主持。

堵国成从立足新时代,充分认识教师培训的重要意义;重视教学,回归育人初心;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助力学校“奋进计划”实施三方面做了讲话。指出扎实开展高校教师培训是实现高校教育质量提升目标的根本前提。要以教师培训系统为载体,打造全周期教师培训体系,突出教师在培训中的主体地位,把教师教学发展学分制落实好实施好。近年来,学校不断丰富至善优秀教学奖内涵,新设立至善青年教学奖、至善教材奖,持续引导广大教师回归育人初心,此次评选“教学名师工作室”是对原有至善教学奖的进一步补充和深化,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实践的一次创新,希望入选教师团队抓住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问题,合力攻关,力争在建设期内形成较为突出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在校内外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与会领导为入选“教学名师工作室”的武美萍团队、段作营团队、胡满峰团队、顾琦一团队、曹鸣团队授牌,为2021年入职教师培训考核优秀的9位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工作室负责人代表武美萍、入职教师代表吴俊俊先后做交流发言。为更好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本次结业仪式安排了省级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课程展示,邀请了第四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奖者医学院程洋和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奖者人文学院孙丝丝为大家作课程展示。两位老师分别结合各自参赛经历,分享了教学竞赛、教学改革创新以及课程设计的心得体会。通过生动讲解帮助新入职教师理解教学竞赛是对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的检验与磨炼,激励更多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竞赛,以赛促教,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活动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讲话

“教学名师工作室”授牌

颁发培训优秀学员证书

交流展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