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教学评估与卓越中心 文:郑建双 图:王霞 审核:李博   舒媛媛

5月26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在官网上公布了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决赛结果,我校选派参赛的3位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人文学院孙丝丝、外国语学院宣泠分别获得正高组、副高组、讲师组二等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音乐系教学团队、大学英语听说课程组荣获基层教学组织奖。

为做好校赛选拔培训工作,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聚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积极推动教授上讲台参加教学竞赛。引导教师以课程建设为抓手,落实专业认证要求,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新医科建设与改革。通过邀请往届省赛特等奖选手、校教指委委员、省级以上教学名师及高等教育教学领域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培训。因疫情形势,此次比赛延期,决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教师卓越中心与信息化中心协同全程做好决赛场地搭建及网络保障工作,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将教学竞赛获奖纳入职称晋升、教学科研成果支持计划,并通过至善优秀教学奖、至善教学骨干研修、卓越教学讲坛等品牌活动,持续促进教师教学视野拓展和教学水平提升。

赛事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受到了全省本科高校及参赛教师的高度关注。全省70所本科高校的244项作品参赛,评选出特等奖27项、一等奖32项、二等奖36项,12项“基层教学组织奖”,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奖获奖数量排名第一。

135FD

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

31066

人文学院孙丝丝

E2A6D

外国语学院宣泠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