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校内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文:舒媛媛 图:王霞 审核:李博

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的《关于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21〕28号)有关精神,9月28日,我校组织召开培训选拔会,会议邀请设计学院过伟敏等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点评,把脉问诊,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副主任李博主持培训会。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介绍了省教育厅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的有关赛程和比赛要求,他表示参加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是推进我校美育教育,提升艺术学科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专家们从专业视角,指导参赛教师完善教案设计,打磨展示视频,希望选手们珍惜机会,加强赛训,以更好的状态和作品迎接全省展示活动。

经过学院选拔,来自人文学院和设计学院的9位教师分为艺术师范教育组、专业艺术教育组、公共艺术教育组依次进行了展示。在听取教师教学设计阐释,观看现场教学视频后,5位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并就参展教师在教案设计中如何突出课程思政,凝炼教学重点难点,更好设定教学目标,以及教学视频制作更具美感和丰富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分为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经典作品赏析),11月在苏州大学举办。

下一步,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将继续加强参赛教师指导培训,力争在全省展示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培训会现场

专家点评

参赛教师现场展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