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到医学院交流附属医院教学评价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   文:钱明霞 李燕飞 审核:李博

9月26日上午,江南大学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副主任李博等一行三人到医学院卓越分中心交流调研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教学评价情况,双方就教学评价改革进行探讨。医学院副院长赵鹏、卓越分中心及教务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赵鹏就医学院师资、教学评价及结果应用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肯定了教学评价在医学院教学改进、附属医院师资聘任、临床医师培育、教学名师评选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并希望在医学院的评教改革中秉持多元开放、互动发展的理念,增设即时评价,加强过程管理,充分强调评价实践的情境性和交互性。

在研讨交流环节,双方就团队授课教学评价、临床教学环节评价、评价过程实施及数据维护等方面的痛点和难点做了深度探讨。双方一致表示,下一步将紧扣课程特性,聚焦医学特色,调研学习先进经验,探索建立医学院专用基础数据库、搭建即时评价和终结评价相结合的评价系统,将诊断、改进教学质量作为本次改革的根本目的,突出教师和学生全员参与,注重主客观评价挖掘,强化基于教学评价数据的教学改进。

现场研讨交流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