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校工会   文:赵云红、舒媛媛 图:王霞


近日,我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举行,决赛分文、理、工、课程思政四个组别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人文学院的王昕等4人获得一等奖;来自食品学院的张毅等7人获得二等奖;来自法学院的郭楠等11人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校工会、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加强协同,对标省赛国赛要求优化比赛流程、进行赛前指导。竞赛实行学院预赛、学校决赛两级赛制,152名选手报名参赛,经选拔54名教师进入决赛,参赛教师高级职称占比50%,比2020年上升9%。教师们围绕“上好一门课”理念,展示参赛课程的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节段。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特邀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及我校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为参赛教师作赛前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要求,此次青教赛在组织管理和宣传引导等方面做了优化创新。在赛制设置上,强化“立德树人”理念,增设“课程思政”组别专项,引导青年教师以课程为载体,注重参赛课程的思政元素深入挖掘,合理设置“说课”及课堂教学展示占比,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在氛围营造上,首次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决赛网络直播,在至善教学奖示范直播课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作用,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卓越教学文化氛围。

下一步,校工会、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等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校赛获奖教师的指导培育,鼓励支持参加省级、国家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促进我校教师教学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比赛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