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年至善教学骨干教师研修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教学评估与卓越中心   文:赵云红、郑建双 图:王霞


18日-20日,2021年江南大学至善教学骨干教师研修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次研修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协同人力资源处联合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组织实施,来自各学院的30余位至善青年学者及教学骨干参与了此次研修。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617日,教师卓越中心在江南大学智慧教学工作站召开研修动员会,副校长张凌浩出席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参培教师从国家教育评价改革的趋势方向、一流本科教育与“四新”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多角度充分认识至善教学骨干研修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希望参培教师珍惜学习机会,向名校、名师、同伴学习,加强学科交叉,形成研修成果,做卓越教学的践行者和引领者;三是希望参培教师遵守学习纪律并做好疫情个人防护,展现出江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的良好形象。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就研修项目及活动安排作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侯勇教授作为学员代表表态发言,动员会由教师卓越中心副主任李博主持。

本次研修特邀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主任孙华,北京理工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校教学发展联盟(CHED)常务理事庞海芍,首批国家级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顾红雅,国家级一流在线开放课程主讲人北京大学冯菲,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江凤娟,北京理工大学高筱卉等,分别围绕“培养引领未来的人—北大本科教育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教学学术和以学生为中心的国家教学成果培育”“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MOOC-Inside混合式教学全流程设计”“课程思政与当今大学的课程重构”“SOTL是什么、怎么做”等主题进行授课。我校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与北京理工大学教师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围绕教师教学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工作交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此次研修活动专题设置了党史学习环节,全体参培教师集中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和北大百年讲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参培教师普遍反馈,此次研修活动设计丰富,学习内容充实,既是一场难得的教学启发之旅,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至善教学骨干教师研修作为我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迄今已与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高水平高校联合举办五届,累计受益教师200余人。此次培训面向至善青年学者,是学校提升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今后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将继续依托教学质量考核与评价体系,进一步加强与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联动合作,开展更多层次的教师培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副校长张凌浩做动员讲话

研修启动会合影

孙华教授作主题报告

培训活动现场

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