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我校举办“微课设计与制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为推动高校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切实提升我校教师新媒体技术运用能力和微课设计与制作水平,62日下午,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微课设计与制作”专题培训在江南大学智慧教学工作站(第二教学楼2D104)举行。培训特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裴世鑫教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李昕老师做专题讲座。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主持培训,活动吸引了对微课制作感兴趣或有意向申报2021年度校微课比赛的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

裴教授曾获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微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他以“一流课程背景下微课制作经验分享与优秀作品赏析”为主题,重点讲述了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参考指标,微课制作经验分享以及获奖微课、微课程案例解析等内容。他指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已成为新的教育发展趋势,微视频制作也将成为每个教师的基本功。他从自身经验出发建议教师在微课微视频制作时要明确制作流程,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选题紧扣教学重点难点问题,教学设计要突出重点,视频录制采光等条件要准备良好,教师本人也要注意仪容仪表。李昕老师围绕“注意力驱动的教学课件设计”主题,从理念、方法、实践等层次讲解了如何做出吸睛、辅助理解且呈现清晰舒适的课件。李老师指出在设计理念上需要秉持有限注意力模式,建立信息地图、重视视觉引导与思维构建,具体设计上采用结构化/图像化、建立视觉逻辑、减少信息噪声的方法,同时结合具体设计实践,讲解绘图、素材处理和动画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也是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开展“学党史、践行动”,为教师办实事的一次主题实践活动。融合了“互联网+”“智能+”技术的在线教学已经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和世界高等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培训贴近教学实际需求,紧扣提升教师新媒体技术运用能力,理论和实践并行,具有较高的指导性与实战性,受到培训教师欢迎。


裴世鑫老师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李昕老师专题培训

刘和主任主持培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