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研究所兼职研究员聘任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文:陈栋、周萍  审核:刘和  摄影:王霞)

5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B304召开高等教育研究所第三批兼职研究员聘任会议暨2021年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启动会。张凌浩副校长、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负责人、高等教育研究所第三批兼职研究员和高教所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主持。

张凌浩副校长从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我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要求兼职研究员们要利用好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基于学校基本情况和教育发展规律,展现高水平研究水准,敢于担当,科学研究,勇于破题,以研究带动工作取得进展。期待第三批兼职研究员充分发挥好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的诊断作用,提出有针对性的、有丰富的调研数据支撑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改进对策与建议,为教育教学管理献良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谋远计。同时各位兼职研究员要不止于学校专题研究,要积极申报全国、江苏省和高教学会的课题,他强调科研是学术,教学和管理也是学术。

刘和主任介绍了聘任兼职研究员和设立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的目的,强调要针对本校教育教学管理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和对策分析,提供实用的解决方案。刘和对20172020两届兼职研究员的研究成果和转化情况进行了总结,认为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改革提供了较为详实的数据、合理的实践方案和政策建议。最后介绍了2021年江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及立项情况,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多出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改革有实际推动作用的成果。

龚晓斌、刘登珲、孔祥年、单筱婷分别代表第三批兼职研究员进行了发言。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龚晓斌认为学生评教、课程思政、国情教育以及教育国际化等主题都需要深入研究,强调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的重要性以及要提出基于研究成果的管理决策。人文学院刘登珲副教授从教育学者的视角,谈了要把教育学的理论和方法运用到高等教育领域,强调研究团队将加强对课程思政的问题研究和行动研究,发出江大课程思政的声音。校团委书记孔祥年认为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做实实在在的研究,并对管理与研究并重、思考与实践同行进行了阐释。至善学院副院长单筱婷认为研究的过程也是对工作进一步认识的过程,并对至善学院跨学科平台的通识教育模式的研究前景进行了展望。 

张凌浩副校长为10名兼职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聘任会议现场

张凌浩副校长对兼职研究员提出期望

 

刘和主任介绍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情况 

 

张凌浩副校长与第三批兼职研究员合影

 

兼职研究员代表发言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