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智慧教学技术”院系定制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宋春芳、赵云红 图:王霞


5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智慧教学技术”专题定制培训在机械学院报告厅C302举行,培训特邀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江苏省哲社重点基地“互联网+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志强教授,作题为“清华雨课堂支持的混合式教学创新”的专题报告。来自机械学院,食品学院、生工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商学院等105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卓越分中心主任宋春芳教授主持讲座。

马志强从混合式教学理念和方法,课程资源与开发,教学活动设计、学生过程性评价与考核实施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如何利用清华“雨课堂”玩转混合式教学。他指出在当今互联网时代,手机已普及到成为互联网时代得以“生存”的“衍生器官”,高校的课堂面对这种趋势只是一味地“堵”或者当“看不见”俨然是不合适的,而应转“堵”为“疏”,化“止”为“用”。“雨课堂”的教学实践就赋予了学生课前、课上、课后每一个教学环节以新的教学体验,是一种简单、易用,应用于微信、嵌入PPT中的应用插件。

此次卓越讲坛是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和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卓越分中心经过前期沟通后的“靶向培训”,是推动专任教师运用现代教学技术推动智慧教学的有力举措,促进了青年教师间的学习和交流。自2019年秋学期以来,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与各学院教师卓越分中心合作,已为理学院、食品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国教学院等400余名教师开展了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受到了广大教师欢迎。


报告现场

主讲嘉宾马志强教授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