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联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 顾斌杰


为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以赛促赛,以赛促建,物联网工程学院于4月27日下午,在教学楼1C105教室,举办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党委书记程捷音出席活动;校教学督导于凤芹,院教学督导徐颖秦、程正务,以及副院长陶洪峰四位教师受邀担任评委。竞赛由院分工会副主席费赓柢主持,七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近五年入职新教师观摩学习。

首先,费赓柢宣读了竞赛规则和奖励办法。接着,参赛的青年教师分别在规定的25分钟内讲授一个课堂教学节段,并根据课程性质及授课对象,融入课程思政要素;评委们按照评分标准给出总体评价分,并对授课表现和不足之处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最终,按照总分排序,推荐李恭新、王锴、梁峻阁、南海燕四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2021年江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最后,陶洪峰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初衷是帮助青年教师“把脉、诊断、开处方”,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希望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坚持育人为本,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工作的核心,深入挖掘提炼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物联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竞赛,赛前专门成立了院青教赛领导小组,制定了2021年物联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办法,并组织召开了赛前动员会,邀请上一届江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君霞老师以公开示范课形式进行经验交流。


青教赛动员会

示范课

教学竞赛现场

选手风采

获奖人员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