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赛促教,示范引领 |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 许华 文: 黄锋林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4月23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教师卓越分中心共同举办了纺织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比赛邀请了学院领导、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以及曾获得教学竞赛奖励的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共15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了比赛,讲课比赛由黄锋林副院长主持。


黄院长主持讲话


   张菁书记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关怀,阐明此次比赛回归教学初心的意义,期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在自身教学技能锤炼,教育理念创新等方面更进一步,要坚守教师底线,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扎实实地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


张菁书记讲话


  比赛中,青年教师讲课思路严谨、条例清晰,教学语音运用得当,多媒体教学运用纯熟、讲课内容格局特色,充分展现了纺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特点。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4人。比赛期间学院邀请专家对讲课竞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组织观摩学习了江苏省青年教师竞赛的获奖讲课视频。


教师讲课和专家评委点评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纺织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的开展,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参加竞赛教师和专家评委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