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 李彩霞 图: 冯皓、高鸣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420日上午,我院在文科楼B117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学院教学副院长侯勇、卓越分中心主任陈永杰、工会主席冯皓、以及学院资深教授督导高鸣、孙建英、徐礼红等担任评委指导,比赛由院工会主席冯皓主持。



比赛开始之前,学院教师卓越分中心主任陈永杰教授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在上课的过程中一定要吃透教材,把教学大纲、教学目标、教学思路理清楚,二是把握好专业和教材的关系,专业是基础,但是不要把教材硬塞到专业中去,要正确理解教材,不能随意解读,三是备课及上课的过程中要做到趣味性和学术性、知识性和价值性的统一。



本次共有七位青年教师参赛,在参赛之前,各位参赛教师经由各教研部推荐选拔,精心准备教案和PPT课件,在集体备课会上进行了反复演练,并且由众多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了指导。比赛中,老师们激情洋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在现场展示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思政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的角逐,最后刘耀老师斩获特等奖,林之豪、朱明明老师荣获一等奖,魏云豹、张若雨、冒茜茜、孙晨光老师喜获二等奖,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本次教学比赛展现了我院青年思政课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教学功底,学院也将继续定期开展集体备课、集体观摩课活动,进一步实施青年教师成长工程,加强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自信。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