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院系定制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   文:赵云红 图:王霞 审核:李博

4月14日下午,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联合食品学院教师卓越分中心开展的“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专题培训活动在食品学院报告厅D912举行,培训邀请国家一流课程主讲教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张建新教授作专题报告。食品学院、生工学院、理学院等教师代表90余人参加培训,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教授主持讲座。

张建新教授首先对教育部“双万计划”目标和建设思路进行解读,深入剖析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类型及要求。他指出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是一个系统性的长期工程,要坚持教材设计是基础,教学团队是关键,课程设计是利剑的宗旨。接着,他结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要求、以及主讲课程《食品标准与法规》的申报与建设实例分享经验,他建议教师要认真筹划、吃透要求、因课制宜、精准设计,做好申报与建设工作。报告结束,张建新教授围绕在课程申报与建设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现场参训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培训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需求导向,精准服务”,自2019年秋学期以来,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与各学院教师卓越分中心合作,由学院点题,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提供服务,围绕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新医科教学质量提升、课程思政等热点主题开展“学院定制教师培训”活动,截至目前已为理学院、食品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国教学院等400余名教师开展了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受到了广大教师欢迎。

刘元法教授主持讲座

张建新教授作专题报告

活动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