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0年版)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  

11月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长沙举办了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会上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0年版)”,我校今年总分61.22较去年有所增加,列“综合类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0年版)”排名第15位。

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系统研究我国高校教师发展历史和现状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分析,构建了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模型,以反映我国高校近30年来教师教学发展现状和生态。指数于2019年秋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首次正式发布,受到了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除“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总榜单之外,指数又设有“双一流”建设高校、地方本科院校、六大不同类型(综合、理工、人文社科类等)本科院校、民办及独立学院等教师教学发展指数9个分榜单。指数围绕“6+1”维度建模,包括“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基地”六个维度和“教师教学竞赛”特别维度;凸显“1+6”个方面特点,即未来面向所有高校,呈现出高校分布广、涵盖时间长、考虑因素多、信息采集全、方法科学合理、模型公开透明等特点。

据悉,2020版的本科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与2019版相比,新增了1个二级指标、13二级指标,全国普通高校总榜单、综合类本科院校分榜单覆盖率分别为98.08%、97.29%,同比均有所上升。指数将有助于高校更科学、全面地把握本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为高校进行自我诊断、对标诊断、持续改进提供有效参考。

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

综合类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