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赴浙江大学参加第七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  

10月23日-25日,第七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在浙江大学召开。作为教师发展领域的大规模盛会,此次年会采用“视频会议+现场交流”的形式,吸引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163所高校、约1300多位高校一线教师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师培训等部门的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我校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副主任李博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届年会以“新时代的教与学:变革和回归”为主题,举办了9场主题报告会,与会者也可以通过15场前置研修坊、13场分会场论坛活动,就“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教师教学发展的专业化建设、教师教学发展的国际化之路、新时代的教学质量和文化、智能时代师生关系的演变、以OBE为导向的教学设计、教学学术和教学变革”等7个分议题进行讨论交流。刘和主持了题为“金课建设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分会场论坛。

“高校教学发展网络”为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教学发展中心于2013年共同倡议发起成立的高校教学发展组织,致力于增进高校教学发展机构、教学工作者以及一线教师之间的交流、分享、协作、互助,共同追求高等教育领域的教与学质量的提升。组织现有16家常务理事单位,2021年第八届、2022年第九届年会将分别由常务理事单位山东大学、北京大学承办。

我校因对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在推动教师发展工作上取得的卓越成绩,2015年被确定为常务理事单位,多年来积极组织老师参与“目标导向的教育教学与教师发展”、“促进深度学习的教育创新与合作”、“研究性学习与创新人才培养”等主题年会的分论坛发言活动,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在此次年会的常务理事会议上,我校刘和主任向大会组委会提交了承办第十届年会的申请并获准。接下来,我们将在持续做好本校教师发展工作以夯实自身发展基础、积极参与教师发展领域高水平会议以扩大影响力和积累经验的同时,做好2023年第十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盛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65周年校庆献礼。

主题报告会开幕式

我校参会教师代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