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大学教育思想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陈栋

20201031日至111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教育思想研讨会在江苏南通召开,来自全国200余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会。全国大学教育思想研讨会由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1986年共同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18届。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普及化时代的高等教育:价值观、质量观、人才观”,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南通大学联合承办。同期举办“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论坛”。我校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李燕飞、赵云红、郑建双、陈栋等4位老师参会交流。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教育思想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有六项,分别是:大学质量文化的反思与重构、大学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中国方案、课程思政的理念与路径、在线教学与学生生态成长、教师教育分类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产教融合新使命。中国教育学会前会长钟秉林、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邬大光、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刘海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等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陈栋博士在研究生沙龙上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建设的院校实践:基点、困境与出路”的研究分享,对扩大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影响力具有积极的作用。

大会合影

中心参会人员合影

研究生沙龙汇报

(文/陈栋,图/郑建双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