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培训暨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   文:钱明霞 图:王霞

10月21日下午,江南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培训暨表彰会议在图书馆305报告厅举行。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医学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副处长赵鹏、教务秘书代表及全校三百余名学生教学信息员参会。会议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副主任李博主持。

会上,刘和教授以《加强教学信息员队伍建设,完善教学管理联动机制》为题,从学生教学信息员、学生评教和学生能力测评等三个方面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做了详尽的解读,展示了学校全过程、多维度、立体式教学质量内部保障体系,深化了教学信息员对本科教学监测制度设计的认识,也让他们明确了参与教学管理的责任与使命。

赵鹏结合医学院的教育评价实践分享了校院两级联动的教学监测与评价体系,介绍了医学院在组织、沟通、协调、实施、检查等工作中的特色做法。他表示,学生教学信息员是学校开展常态教学监测的重要队伍,要做好教学信息反馈需要教学信息员善于发掘教学中的问题并秉承客观公正的态度。

随后,食品学院教务秘书蔡晓霞立足教学管理一线,介绍了食品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的具体做法。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李燕飞就信息员管理系统的相关操作及注意事项做了简要介绍。生物工程学院基地1701班尹国斌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化1602班苏婧同学分享了搜集、甄别、整合与反馈有效教学信息的心得。2019-2020学年35名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受到表彰。

自2004年首次建设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以来,目前已累计聘用教学信息员6000余名。近年来,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坚持以加强教学常态监测,助力教学质量提升为目标,充分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在学校监教、评教、监学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提升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主体作用,推动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会议现场

刘和主任开展专题讲座

教师及学生代表分享信息员工作经验

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颁奖仪式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