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为教育部高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全国52个未摘帽贫困县教育扶贫精准实施,提升教师数字化、信息化教学能力,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于9月26日至30日在云南大理举办高校(中职)教师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班。我校马志强教授受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委派,为培训班讲授“微课设计与开发”系列课程。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主题讲座+实践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吸引了全国未摘帽贫困县主管部门、高校(中职)负责人、一线教师代表等154人线下,以及近3000名教师远程线上参加。在“微课设计与开发”主题讲座中,马志强教授从微课的内涵特征、设计环节以及开发技术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微课设计开发的全流程。培训理论方法联系实际案例,讲授与互动相结合,引起参训老师的热烈反响。

我校高度重视校本培训师队伍建设,按“校内培养、校外影响”的工作思路,鼓励与支持一批优秀教师优先发展,在更快更好提升自身教学水平、教学实效的同时,发挥教学辐射作用。2019年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邀请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团队,启动针对校本培训师培养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项目。马志强教授、肖凌燕副教授、王靖副教授、张剑心副教授作为校本培训师代表与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教授团队联合开发了“基于任务驱动的高校教师在线工作坊项目”获批上线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课程平台,并将面向全国高校开放。

培训活动现场

参培老师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