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  

8月21-23日,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校选派参赛的五位教师均取得优异成绩,医学院吴郁老师获医科组一等奖,并被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被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附属医院康丝丝、商学院陈嘉琪、机械学院徐杰、李志超等老师分别获医学组、文科组、工科组、思政组二等奖。整体赛绩创历史最佳,我校首次荣获竞赛优秀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省青教赛选拔培训工作,一是完善正向激励,通过修订《江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规范赛事组织,强化制度支撑,将青教赛获奖成绩作为职称晋升中教学业绩的评审依据,获得全国青教赛奖项和省青教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纳入教学科研优秀成果专项表彰奖励范围;二是强化协作并进,在各学院支持下,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工会、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组织、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为参赛教师提供良好保障;三是开展“靶向”培训,学校为每名参赛选手配备校内导师团队、制定备赛日程表,邀请省级以上教学名师和省赛获奖教师开展教学工作坊、赛前模拟实训,促进参赛教师在提升课程高阶性、融入德育元素、有效进行课堂组织、节奏把握和语言表达等方面显著提高。

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江苏省最高等级的教学竞赛,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将本次竞赛列入全省职业技能竞赛省级一类大赛。本届竞赛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全省52所本科高校139名青年教师参赛。本次竞赛的组织规格、办赛规模、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

我校首获省青教赛优秀组织奖

颁奖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