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以科研项目为视角的立项机会发现”讲座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  

1月9日下午,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邀请“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刘煜建培训师为我校新进教学科研人员作了题为“海研数据库——以科研项目为视角的立项机会发现”专题讲座,近5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煜建培训师以“大数据密集型时代,对有效整合的专业数据进行科研发现是一种趋势”开题,介绍了“海研数据库”的有关情况。他提到,“海研数据库”以科技研发的科研项目为入口,收录了全球科研项目及其相关成果产出的链接指向,形成以项目为视角的学术关联,以成果关联度算法的项目排序检索,为老师们开展科研活动开启了科研大数据时代科学研究的新视角。目前该数据库已经汇聚了世界上二十多个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万个受资助科研项目数据,是收录范围最广、数据规模最大的科研项目数据库。它支持布尔逻辑多项检索、多语种科研项目数据检索、跨国家科研项目数据检索等多种方式检索科研同行信息、已有成果信息、在研项目信息等科研现状竞争性情报,是为科研立项申报赢得先机的有效工具。

近期我校图书馆与档案馆购买了“海研数据库”,科学技术研究院也在积极组织老师申报本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有效了解科研项目最新前沿动态,发现新的学术增长点,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牵头组织了此次三方联办培训活动。参培的青年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高端详实,有针对性,对科研申报书的选题、资料收集、申报书撰写都提供了有益的思路与方法。

主讲人:刘煜建

报告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