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管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等教育研究所 > 课题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  

各学院、有关部门:
  经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决定从2021719日开始,启动2021年度课题的组织申报工作,截止日期为20211031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全部实行网络申报。我校具体分两步进行:2021719日至2021930日,组织校内申报和初评,并按申报限额数15项确定本校申报对象,指导申报教师认真填写课题申报评审书和评审活页;2021108日开始,各申报对象根据省规划办给的登录密码登录“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系统”上传课题申报评审书和评审活页,20211031日关闭课题申报管理系统。
  
二、申报数量
  本次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限额申报,各本科院校为15项。
  上述申报限额数包括“初中教育专项”、“青年教师专项”(198111日及以后出生者申报)。各高校上报名额中,“青年教师专项”不得少于30%
  与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合作管理的 “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性课题”、“体卫艺专项”、“学生资助专项”、“考试专项”、“中小学教师发展研究专项”、“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专项”、“叶圣陶教育思想研究专项”必须与专项主题高度相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性课题”实行双主持人制度,主持人须在不同领域(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进行协同创新研究,且第一主持人来自基础教育领域,由第一主持人所在设区市归口申报。以上所有专项不列入申报限额数,各委托单位的专项课题由省里统一管理。以省规划办为主,各委托单位和各设区市、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参与日常的课题管理工作。

 三、申报选题

“重大课题”与“研究领域”和各委托专项课题指南与申报分配指标(详见附件1)。其中:20个重大课题名称不得改动,研究内容设计必须紧紧围绕所列出的“研究要点”展开;“重点研究方向”所列出的只是“方向”,不是具体的课题名称,在每个“方向”下申报者可自主选题。

四、申报程序
  我校由高等教育研究所汇总申报材料并组织进行课题预评审,我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920日。请各课题申报人将申报书打印3份,由学院汇总后上交高等教育研究所,同时将电子版申报材料高教所邮箱gjyj@jiangnan.edu.cn,具体详情见省规划办网站:http://www.jssghb.cn/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

                                  2021720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4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165

服务邮箱:zyzx@jiangnan.edu.cn